•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事关民生 今年温州确保完成285处地质灾害点治理

2017年07月21日 08:58:2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温州的地质灾害隐患总数占全省的近三分之一,在主汛期里,如何除险安居事关广大民生。昨天,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第二次现场推进会在平阳召开,明确将加大避让搬迁力度,并加快工程治理进度,确保今年285处治理点在11月底基本完成施工,12月底全面完成交工验收。

  据统计,我市直接威胁30人以上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共有451处,占了全省的31.6%。7月15日我市进入主汛期,在此之前,我市已实现290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全部腾空。

  截至7月18日,全市今年须完成的290处、2720户、11228人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已完成避让搬迁原房拆除208处、2121户、8526人,已完成人数占年度任务的75.9%,并将力争在8月底全部完成。

  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点方面,全市今年须完成285处、9196人。目前已完成验收82处,已完工待验收23处,正在施工99处,正在开展勘查设计等前期工作81处,已治理人数2730人,治理人数占年度任务的29.7%。

  与会人员现场察看了平阳县昆阳镇南岙村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点、昆阳镇城东村铁凤自然村后山滑坡避让搬迁原房拆除点和避让搬迁安置点。

  平阳县是全省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县之一,三年需完成避让搬迁53处1678人、工程治理避险71处1534人。目前,已完成避让搬迁项目42处、工程治理项目25处。其中腾蛟镇仅用8天就完成全镇12个地质灾害点的避让搬迁,打出了避让搬迁的“平阳速度”。

  市国土局表示,下一步要加快原房拆除和安置房建设,同时加快工程治理速度,对工程施工与质量监管严格把关。在主汛期里,要进一步强化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和核查,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人群居住密集的村镇(乡)、学校周边、旅游景区、交通干道沿线的高陡边坡和正在实施治理工程等区域的巡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无缝覆盖”。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