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桥社区文化礼堂开展书法学习活动

2017年07月19日 15:58:2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倩)近日,状元桥社区文化礼堂开展“社区融合·老少同乐篇——笔墨熏陶”活动。

  活动一开始,学员们准备好笔墨纸砚,端正地坐在位置上等待书法课堂的开始。活动邀请了状元文化促进会的姜松林老师为大家讲课。为了检验学员们掌握书法知识的程度,姜老师针对书法的握笔、坐姿以及宋代四大书法家等方面提了简单的问题,学员们踊跃发言来表现自己丰富的书法知识。接着,志愿者们通过ppt对姜松林老师进行简要介绍并展示了姜老师的部分书法和国画作品,学员们看到后纷纷对姜老师娴熟的技巧赞叹不已。之后,就进入本次活动的主题——书法教学。姜老师以身示范,行云流水般写了几幅对联供学员观摩及临摹,学员们看了之后下定决心要写出像姜老师一样好的作品。

  现场一片安静,学员们正襟危坐,像个真正的书法家,心无旁骛地完成自己的作品。学员们在写的同时,姜老师也对学员的坐姿、书法技巧进行指导点拨。活动临近结尾,学员们拿着自己的作品纷纷要求老师的签名和合影。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