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赠优质大米?温州市粮食局下发 “粮官召集令”

2017年07月16日 12:41:1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近日,市粮食局下发“粮官召集令”,向社会征集160名社会化储粮志愿者,承诺增加家庭储粮并积极配合统计调查,市粮食局赠予自动计量米桶1个,优质大米1袋(10公斤)。

  温州人多地少粮缺,全市人民66%的粮食消费需要外购。近年由于全国粮食生产、流通形势较好,社会储粮意识逐渐淡薄,居民储粮大幅减少,这已成为我市粮食安全体系建设的一大短板。

  今年省政府大力倡导社会化储粮,我市作为全省社会化储粮试点首个地市,将开展系列活动和措施推动,扩大社会储粮,保障粮食安全。

  不是所有市民都能当“粮官”哦,是有条件的。为了方便统计人员实时统计,“粮官”要求户籍地为鹿城、龙湾两区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口为2~4人;家庭大米月消费量10公斤以上;积极配合社会化储粮服务调查队做好存粮调查和台账记录。另外,试点家庭人均存粮达到3.5公斤以上。

  参与时间:2017年7月~2018年6月

  报名方式:输入http://ls.wenzhou.gov.cn/,登陆“温州粮网”,点击“社会化储粮试点工作志愿者征集”漂浮窗口,录入个人相关信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