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督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精准有效查补短板 巩固提升管理成效
2017年07月14日 09:24: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7月12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督查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投入、加强管理,聚焦城市管理的每一个环节,精准有效查补短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全区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

  当天,陈应许一行先后来到龙海路、温州大道、温州东站、机场路、茅永公路、罗东街等路段,仔细检查道路破损、卫生保洁、礼让斑马线、占道违停、背街小巷整治乱象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来到温州大道,陈应许沿路察看绿化美化、道路保洁、小广告清理、路牌破损等城市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从检查情况看,道路两侧人行道有多处损坏,乱停车、乱占道、卫生脏乱、设施破乱等乱象均不同程度存在。针对这些问题,陈应许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以问题为导向,尽快形成清单,落实到点到人,标本兼治推进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力量投入,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有效处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推动城市管理上新台阶。

  “茅永公路两侧道路违停严重,要尽快组织力量,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一来到茅永公路,陈应许就直击大货车、油罐车违停乱象,现场要求相关街道、部门要形成合力,强化联合执法,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整改成效。要坚持堵疏结合,建设临时过渡停车场,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努力为群众创造更优质的城区环境。

  督查中,陈应许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详细询问,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予以整改提升。他强调,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是一项与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各街道、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精准对标,补齐短板,针对占道经营、车辆违停、施工围挡等薄弱环节,提高工作标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坚持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联动执法,严格督查考核,广泛宣传发动,不断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持之以恒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文明城市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