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17年07月14日 09:05:3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日上午,温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暨创建全国先进城市推进会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建成250个乡村学校少年宫,892个“春泥计划”精品社区,3982个“春泥计划”活动园地,数量均居全省第一;打造了“四品八德”德育品牌,在中小学校覆盖率已达到100%,并在全国会议上作介绍推广;在近年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中取得了最高分98.49分的好成绩,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与此同时,我市还新建了22个县级青少年宫和儿童活动中心,建成12个市、县级学生校外综合实践基地及892个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全部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为温州本地及外省市2000多名唇腭裂儿童患者提供全额免费修补手术,并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救助。还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一系列评选活动,涌现出全国最小奥运志愿者唐乐琳、全国美德少年鲍容、全国少年道德模范提名奖徐建威等一批先进典型,为未成年人树立了身边榜样。

  会上,胡剑谨指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举措,又是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过程中,学校德育工作要制度化、具体化、载体化,营造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家庭教育中,家长要当好孩子表率,树家风、立家训,搭建起学校和家长之间相互沟通的顺畅渠道。

  胡剑谨表示,我市要在未成年人中大力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全面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未成年人免费开放的要求,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突出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实施“净化工程”“绿网工程”“帮护工程”。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高度,切实抓好这项关系千万家庭幸福的民生工程。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