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以鱼治水”助力“五水共治”(图)

2017年07月08日 09:15:00来源:中国海洋食品网

  7月4日,区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团区委在永中街道水心河、双桥河,海滨街道沙前河,永兴街道滨海塘河等11条主要河道开展“以鱼治水助力五水共治”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草鱼、鳙鱼、鲢鱼等鱼苗约420万尾。近期还将投放河虾、田螺、泥鳅等苗种,今年共计投放765万尾,总投资15万元。

  在现场,经过鱼苗检测、水质监测等多项程序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车上卸下鱼苗,以接力的方式将鱼苗投放到河中。花了近一天的时间才将420万尾的鱼苗放流完毕,每位志愿者都已汗流浃背皮肤通红,但看着一尾尾的小鱼苗投入河中,大家都感到由衷的激动。这些小鱼苗将对龙湾河道生态环境的改善起到积极的作用。增殖放流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五水共治”战略部署,实施“以鱼治水”,科学利用水域资源、全面助力“五水共治”的具体举措,具有恢复生态平衡、修复生态环境、培养群众环保意识、增加渔民收入等多方面的现实意义,同时具有造福子孙后世利国利民的长远意义。三年以来,区海洋与渔业局投入资金200万元,共放流鱼苗虾苗1.5亿万尾。据测算,每放流1万尾小鱼就相当于消灭污染物约4吨。

  (龙湾区海洋与渔业局)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