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龙湾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

奋力谱写龙湾发展辉煌新篇章
2017年07月04日 08:44: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6月30日,龙湾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以专题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艰苦奋斗、创先争优、加快赶超。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按照“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标准,干字当头、主动作为、抓好落实,奋力谱写历史新方位下龙湾发展的辉煌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会议,周赞、徐国信、王慧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陈应许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大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这次党代会在浙江改革发展史上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关键要准确理解把握“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这条主线,准确理解把握“两个高水平”总目标和“六个浙江”具体目标,准确理解把握“四个强省”的工作导向,准确理解把握今后五年“七个着力”工作举措,准确理解把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个重点”,从而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龙湾的生动实践。

  陈应许强调,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必须要在“学、思、践、悟”四个字上下功夫。“学”,就是要学深学透、弄懂弄通。要创新学习载体,充分发挥“罗峰大讲堂”“市民宣讲团”等平台作用,不断强化思想认知,扩大宣传效果。同时,要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内容,帮助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省党代会报告精神。“思”,就是要带着问题思考如何找准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切入点。各条线、各部门都要把各自的工作与省党代会精神再对标、再对表,总结成效、查找问题、理清方向,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铺排,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发挥优势,补齐短板。“践”,就是要以实打实的行动来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对照省党代会重点任务,结合区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结合建设“五个中心”的要求,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和进展时限。特别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抓好当前,注重压力传导、强化跟踪督查,在确保“半年红”的基础上,力争“全年红”。“悟”,就是要在学习贯彻过程中感悟规律、掌握真谛。要坚持“干中悟”,做到边实践、边感悟、边探索、边总结,不断发现和掌握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履职尽职的能力,努力实现龙湾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

  陈应许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关键看党员,关键看干部。龙湾的党员干部要爱岗敬业,争做推动发展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有为意识、实干意识,珍惜自己拥有的平台和岗位,珍惜自己美好的年华,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全力助推龙湾经济社会发展。要解放思想,争做改革创新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创新思想理念,敢于先行先试,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探索发展新路径,拓展工作新空间,要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全力推进各项改革,争创更多的改革红利。要立说立行,争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党员干部要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尤其是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做到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勇挑重担,争做克难攻坚的表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区各项中心工作,树立“创先争优、舍我其谁”的意识,打造出一批亮点工程、精品项目,努力让各项事业在争先中进位、在转型中跨越。要惠民亲民,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党员干部要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在制定政策、推进工作的时候坚持问计于民,坚持依法办事,让群众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严于律己,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规守纪,切实把好思想关、权力关、社会关、亲属关和生活关,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周一富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与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同时紧扣“大拆大整”、创新驱动、有效投资、实体经济、环境整治、民生改善、作风效能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以更好的状态、更优的作风、更足的干劲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还对2016年度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