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开展“老坐标”照片征集活动

2017年07月03日 11:03:29来源:温州晚报

图为龙湾区档案局(馆)此次征集到的老照片。

龙湾区档案局(馆)从近日起,面向基层社区(村居)村民开展“记忆中的老坐标”专题照片征集活动,目前已收到村民捐赠的具有保存价值的老照片10余张。

在此次征集记录有往日家乡代表性地标的老照片活动中,该局(馆)同步在“档案龙湾”公众微信号上推出征集互动窗口,村民将老照片拍好直接上传平台供该局(馆)工作人员筛选与收集。

该局(馆)将对征集的照片资料进行整理、保管,并按规定供社会各界使用。对捐赠档案资料者,该局(馆)将出具馆藏证书。凡向该局(馆)捐赠的单位和个人,对其所赠档案享有优先利用权;对不宜公开的档案资料,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保密。对确有价值而本人不愿捐赠,又不具备保管条件的,可以向该局(馆)申请免费寄存代管,所有权不变。

目前随着龙湾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大力推进,许多村民身边的老地标已被拆除。龙湾区档案局(馆)开展“记忆中的老坐标”专题照片征集活动,他们透露就是为尽可能地保存好人们共同的记忆。□白象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