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龙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启动

2017年06月30日 09:16: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又到一年初中、小学招生季,今年的招生政策迅速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从龙湾区教育局获悉,2017年龙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已公布。

  据了解,龙湾区现有公办小学30所、公办初中7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今年秋季,计划小学招生4648人,初中招生3440人。招生工作将继续执行公办学校“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民办“自愿报名、自主招生”的原则。

  小学招生对象为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间出生的适龄儿童,以及2010年9月1日之前出生并持有教育行政部门同意缓入学证明的适龄儿童;初中招生对象为2017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公办中小学招生对象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一)拥有龙湾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少年;(二)驻扎在龙湾区区域内部队现役军人、区政府引进并服务于龙湾区域的人才子女,温商龙商回归人员子女;(三)父母系龙湾区合法出国并具备有效证明材料的华侨、华人,其子女户籍随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行政区内并实际居住;(四)非龙湾区户籍,其父母持有龙湾区房屋产权或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的适龄儿童少年;(五)符合政策条件的龙湾区新居民子女。

  “2017年招生工作将继续推进招生改革,巩固招生成果。以公平、透明、规范、惠民为总导向,确保适龄少年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提升市民对教育改革的获得感,推进龙湾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该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龙湾区义务教育招生实行对象分类、录取分批的招生办法,全面推行“阳光招生”。招生报名时间为7月6日至7月20日,了解具体情况可登入龙湾教育网http://www.lwedu.cn/或拨打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电话55878865、86356917咨询。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