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区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切实提升法治龙湾建设水平
2017年06月22日 11:12: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6月14日,龙湾召开2017年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普法依法治理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普法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龙湾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如率全市之先出台《关于建立“七五”普法责任清单制度的意见》,组织开展“护航G20普法行动”“宪法龙湾行”等主题宣传活动,主动打造“互联网+普法”品牌等一系列举措,为“七五”普法起好步、开好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慧杰指出,今年是深化推进“七五普法”的关键之年,各街道、各部门要虚功实做,落实普法责任,严格对照普法责任清单、任务分解清单,做到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时要加强配合协作,着力推动普法工作从过去的“各自为战”转变为“联合行动”,合力构建普法工作齐抓共管大格局。要虚功巧做,实施精准普法,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坚持换位思考,深入推进普法工作的“供给侧”改革,着力推动“政府端菜式普法”向“群众点菜”式普法转变,切实提升普法宣传效能。要虚功精做,创作普法优秀作品,结合当下群众关注的“泪点、笑点、萌点”,着力提升普法宣传作品品质,多出能够打动人心、符合时代和大众口味的佳作,不断发出法治“好声音”。要虚功长做,强化普法保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考核督查,在普法人员力量建设、普法工作经费支持等方面要加强保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2017年普法工作要点》《“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 “七五”责任清单制度》等文件,区委组织部、区市场监管局、状元街道等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