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召开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7年06月20日 11:0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蔡秋渊)日前,龙湾区召开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强调,要思想真重视、措施更有力、责任再落实,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当做政治任务、生命工程和安全屏障,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督查组先后走访了瑶溪、状元街道,实地查看雷登五金厂、金岙—龙东拉沟公路、金岙—龙东段、茅川自然村太阴宫等地质灾害点,询问避让搬迁情况,了解各地质灾害点的具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开处方,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

  今年龙湾区严格按照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启动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点工程治理任务,确保“三年计划,一年完成”。该区已知地质灾害点11处,实施综合治理项目12个(其中1处即搬迁又治理),目前已完成避让搬迁项目2个和工程治理项目2个。全区避灾安置场所总数也由34处增加至40处。

  周一富指出,要思想上真重视,“以人为本”做好治理工作,争取于7月底前完成避让搬迁原房拆除工作,10月底前所有项目进场施工。要措施更有力,“未雨绸缪”做好治理工作,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这一工作目标,把好每一个“关节点”。要责任再落实,“众志成城”做好治理工作,要以各街道主要领导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