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打造“门前三包”升级版

2017年06月19日 10:22:31来源:温州日报

近日,龙湾区蒲州街道颇有一些新变化——路边店家员工、保洁员都特别积极地保护环境,人行道上发现垃圾或违规行为,他们立马就上前清理或劝阻。原来,正是龙湾区近期推行“门前三包”政策激发了他们的环保干劲。

据龙湾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门前三包”政策其实已出台多年,但因为缺乏监管难以落实。为此,龙湾今年对症下药推出“升级版”,在签订“责任状”之外,动员管理部门及保洁公司参与监管,形成商户+保洁员+执法人员的“治乱联盟”。

“门前三包”专项行动于5月下旬开始开展,从5月31日起,龙湾区文明办联合街道、市场监管部门、食安办、综合行政执法、交警等部门,联合志愿者、劝导员连续三天上街走访商户,挨家挨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要求100%商户签订责任书。与此同时,还进入辖区保洁公司介绍政策,要求保洁公司配合宣传与监管。

目前,该专项行动已实施半个多月,全蒲州街道共有483家商户参与了“门前三包”责任书的签订,其中已有16家商户因违规而受到约谈,5家商户因违规受到了行政处罚。制度在蒲州街道楠溪江路、括苍路施行一个多月来,收效明显,区域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在蒲州试点成熟的基础上,龙湾区还将面向全区铺开这一做法。今后,龙湾将扩大“门前三包”责任制试点范围,将文明交通也纳入整治范围,例如规范停车、礼让斑马线等。记者 欧阳潇 报道组 苏静静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