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买两杯可乐都抢着买单 原来他们用的都是假币

2017年06月14日 10:30:5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下午,一男一女先后来到泰顺县罗阳镇多家店内,一唱一和相互配合,使用多张假币购物并屡屡得逞,最后被泰顺警方抓获,双双被拘。

  当日下午,男子唐某和女子朱某一起来到一家华莱士店内,唐某点了两杯可乐,并交给收银员一张100元真币,当收银员验过后,朱某提出自己有零钱,并把100元真币取回交给唐某,随后两人假装争相买单,争执一会儿后,唐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100元假币交给收银员,让收银员找钱。收银员接过钱后觉得这张纸币有些不对劲,便对唐某说,“能不能换一张?”

  朱某知道他们的伎俩已经被店员识破了。他说:“可乐我们不喝了。”说完,便拉着唐某离开。

  办案民警介绍,这的确是唐某和朱某早就商量好的“套路”,他们先用真币骗得店家信任,再来一出“抢着买单”的好戏,把真币换成假币。虽然第一次合作就以失败告终,但二人并未就此放弃,又先后到周边的药店、汉堡店等店内,故技重施,结果屡试不爽,连连得手。

  刚尝到甜头的二人却不知自己早已被民警盯上了。

  部分店家发现自己收到假币后及时报警。泰顺县公安局罗阳派出所民警出警后,调阅了相关监控,并确认两名嫌疑人的衣着和体貌特征及行走路线。当二人从一家汉堡店走出来,准备选择下一个作案目标时,便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朱某身上查获多张还未来得及使用的100元假币。

  到案后,两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据了解,唐某和朱某同为广东省惠来县人,今年都45岁,两人一同来到泰顺并约定一起使用假币进行诈骗。两人还交待,他们通常会选择顾客较多的店下手,这样比较容易得逞。

  目前,唐某和朱某均已被泰顺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办案民警介绍,落网的两人均称,他们使用的假币是赌博得来的,关于假币真实来源,警方还会进一步调查。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林作祥陈思思

  新闻

  泰顺三魁接连出现假币

  近日,泰顺县三魁镇接连出现假币,三魁派出所民警加大视频巡查、动用街面巡逻警力,终于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6月7日下午3时许,三魁镇燕水路某糖果店有人报警称有人使用假币。民警到达现场,了解到,一男子用100元假币购买了一包15元钱的“七匹狼”香烟,当时店主用肉眼随意看了一下,看不出是假币,就找回85元给顾客。之后,店主用验钞机验其100元时,发现是假币,可对方早已不见了。

  民警经过视频调查追踪发现,该男子在去糖果店之前先去了三魁信用社,之后又和其同伴开着黑色摩托车去了农业银行,其同伙去农行存款,该男子就去附近的糖果店使用假币购买“七匹狼”香烟。民警迅速通过银行查到该男子和其同伙身份,并查获其同伙曾住在泰顺县大安大丘坪,在调查行车轨迹时发现该车轨迹都是大丘坪方向来回。

  民警立刻前往同伙家中,将该男子和同伙当场抓获,并查获近万元假币。经审讯,该男子和同伙对自己多次使用假币购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男子和同伙已被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