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4.79万温州高考生奔赴考场

2017年06月07日 10:17:07来源:温州晚报

  今天,2017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开考,全市47887名考生即将迈入考场。今年我市共设有12个考区,52个考点,1616个考场。

  录取率不低于去年

  全市共有47887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了255人,其中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41834人,高职单考单招报名6053人,分别比去年减少736人和增加481人。据浙江省考试院消息,根据招生计划,预计今年我省录取率将不会低于去年。

  考卷运送全程录像

  为保障高考安全。市教育考试院在考前多次组织全市招考机构和高中学校开展各项考务培训;组织对全市各地考点检查、试卷保密室检查及各环节安全保卫工作检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联系公安、电力、综合执法、环保等20多家高招委联席部门,密切配合、联防联控,以确保今年高考安全稳定。

  各考点均配置视频监考室和视频监考员,对所有考场的考试状况进行全面监察和实时录像。考点也均配备金属探测仪等“安检”工具。所有考点启用无线通信屏蔽设备,实行无线信号监测。考试过程中,还将不定时、不定点地对考点周边可疑信号进行巡回监测。

  据省教育考试院透露,全省高考试卷运送监管全程录像,所有保密室等涉考场所同步远程连线监控、全视角监管。今年,浙江所有考生准考证号和座次均由省使用计算机随机编排;监考教师在考前随机抽签确定监考考场。高考期间,省、市、县将选派700余名巡视人员,赴各考点全程蹲点巡视。

  □晚报记者傅芳芳/文李立/摄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