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2017年温州科技活动周在浙南科技城举办

“科技+产业”专家论坛展示创新成果
2017年06月01日 16:55:2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日前,2017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科技+产业”专家论坛在浙南科技城举行。

  本次论坛活动以“聚焦浙南科创成果,把握健康产业机遇”为主题,重点展示浙南科技城科技创新成果,引导科技产业对接,吸引各类创新主体,集聚科技创新高端要素,搭建高效科技服务体系,探索创新驱动发展新模式,推动科创成果产业化。专家论坛内容主要分为生命健康产业科创成果的专题演讲和科创成果产业化的交流探讨两部分。

  在《生物传感和健康监测光电子集成器件》《肿瘤等免疫诊治关键技术的研发》《基于外泌体的新一代癌症早期检测技术》等科研成果进行讲解展示后,专家学者还与到会的温州市相关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创投机构等代表进行对话交流,并推动上述科技研发成果与企业、资金对接,实现产业化。

  据悉,温州市科技活动周作为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自2001年举办以来,取得了良好效果,已经发展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科普品牌,对于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宣传科学精神,增强公众科技意识,助力科技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温州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已于5月20日在世纪广场正式启动,今年科技活动周持续7天,围绕宣传科技扶贫成就、举办特色科普活动、开放优质科技资源、营造创新文化氛围等重点内容,通过大型广场活动、院士论坛、科技展览、咨询服务、创客大赛、成果转化等形式,结合温州实际和群众需求,通过系列活动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提升市民科学素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