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市、区领导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祝福全区少儿“六一”节快乐
2017年06月01日 16:43: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周凌慧) “六一”前夕,市、区领导余梅生、郑朝阳、陈应许、周赞、徐国信等纷纷走访龙湾部分幼儿园、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给全区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茁壮地成长,同时感谢广大教育工作者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和副市长郑朝阳一行,首先来到温州城市大学附属小学。刚刚步入学校门口,少先队员们就迎上来,为市领导佩戴鲜艳的红领巾。余梅生向师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察看了教室、阅览室、活动场所等设施,仔细询问了办学条件、师资配备、特色教育等情况。据介绍,温州城市大学附属小学现有26个教学班,学生1099人,教师58人。学校布局合理,内部设施齐全,2011年通过省标准化学校评估。学校注重校本课程开发,注重特色学科的形成,目前有象棋特色校、特殊教育跟随班就读和美术、跆拳道特色校三个“特色项目”。余梅生对学校多年以来持之以恒开展特色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少年要保持良好的道德习惯、宽阔的视野、健壮的体魄,更好地成长、成人、成才。

  来到龙湾区雍锦幼儿园,余梅生参观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观看了孩子们表演节目,并向孩子们分发节日礼物。在认真听取该园负责人介绍办学情况后,余梅生表示,学前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重要部分,今后要加大投入,更加关爱儿童,为孩子们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当天,区委书记陈应许、区政协主席徐国信等一行先后来到永兴二小和海滨二小,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并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亲切慰问。在永兴二小,陈应许跟随着学生“导游”的脚步,仔细察看了学校硬件设施和办学环境,重点了解了书法、泥塑、民乐等特色课程,在边走边看中,不时驻足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并希望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掌握知识,培养良好品德和有益爱好,为增长才干打下坚实基础。对学校的教学理念和模式,陈应许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在打牢基础的前提下,围绕学生个性发展与特色人才的培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而提升学校发展内涵。同时勉励学校负责人和老师们要尽职尽责,全心全意投身教育事业,注重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人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来到区三幼、温州育英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在慰问中,周赞指出,政府要将教育培养下一代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确保教育优先发展;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齐心协力解决教育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多办实事和好事,推动教育工作实现新突破。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用高尚的情操熏陶学生,让他们长大成为有用之材。暑期将至,还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加大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健全管理制度,防范安全事故。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