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检察开放日走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7年05月28日 10:38: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董佩佩)5月27日下午,“法治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龙湾区检察开放日活动走进海滨中学。活动邀请了20多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和来自区团委、教育局、妇联、关工委、民政局及媒体代表等一同参加。

  活动中,龙湾检察院未检科负责人向与会代表委员们通报了龙湾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同时,就该院的未成年人人格甄别制度、“鸡尾酒”式帮教等亮点工作作了重点汇报。各代表委员们围绕维护未成年人犯罪、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龙湾检察院负责人表示,将紧扣龙湾实际,继续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专业化建设、强化宣传扩大影响方面再下力气。

  座谈会后,该院未检科干警在学校五楼多媒体教室,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通过PTT演示介绍了青少年主要犯罪类型,并通过观看微电影,结合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要学法、守法,树立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据悉,龙湾检察院自2011年成立未检科以来,坚持以保护性司法为路径,探索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走在省市前列。2015年在全省检察系统基层院单项业务评定中进入前十名,并被评为温州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2015年,《“心理阳光理疗”指引涉罪未成年人走出阴影》被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优秀事例。2016年,该院报送的引入专业力量挽救帮教涉盗窃未成年人案,被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十大精品案例。2016年,该院未检科被省检察院确定为“涉罪未成年人人格甄别”工作试点单位。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