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夏季人才交流大会6月17日举行 企业人才需求量上涨

2017年05月24日 09:45:1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企业寻人才,人才找平台。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市人才市场承办的2017年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将于6月17日举行,为期一天。目前,已有229家企业报名参展。今年就业形势如何?从市人才市场第一季度现场招聘的情况来看,实体经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明显上升。

  满足不同人才需求

  交流大会提早举行

  2017年夏季人才交流大会相较往年提早了1个月。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7月份已过了毕业季,而且部分学生放假回家,因此将大会时间提前,满足更多人需求。

  目前,已有229家企业报名参展,其中不乏红蜻蜓、美特斯邦威、海螺集团、瑞立集团等本土知名企业,也有来自台州、杭州等外地用人单位来温求贤。

  从这些企业提供的岗位来看,不乏销售副总、高级机械设计师、财务总监、董事长助理等中高层岗位。不少企业对研发人员、技工也有较大的需求,例如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本次计划招聘5名研发工程师。

  岗位充裕人才需求旺盛

  今年的就业形势如何?从市人才市场第一季度的招聘数据来看,不论是现场招聘会还是网络招聘,招聘的企事业单位数量和提供岗位数量,以及求职人数均呈上升趋势。

  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一季度的数据看,有回归实体经济的迹象,金融投资、中介等行业的需求量下滑,而汽摩配、制造业等产业的人才需求上涨。

  企业人才需求量增加,但就业市场出现“慢就业”的情况。“很多年轻人毕业后并不着急工作,有些选择继续深造或者在家准备公务员、事业单位的考试。”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薪酬依然是求职者考虑的首位要素,年轻的求职者、应届毕业生更多考虑生活是否便利,是否认同企业的工作氛围、文化氛围,个人发展情况、职业规划等;而有社会经验的、已成家立业的求职者,更多是考虑子女入学、住房等因素。

  资深HR将进校园服务

  本次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政策咨询、企业宣讲等传统项目将一如既往举行。市人力社保局、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将进行现场办公,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资深HR提供职业规划帮助,企业到现场宣讲等。此外,在此次交流大会开幕式上,将有12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资深HR获颁“专家宣讲团”证书。今后,他们将作为专家,跟随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为高校学生开启职场大门。

  据了解,主办方将加强在周边地区媒体和全国各地人才网站的广告宣传,吸引更多外地人才来温发展创业。届时,预计近6000名市内外各类专业技术、管理、营销人才,实用型人才,应届高校毕业生进场与用人单位交流洽谈。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