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截至第三个“拆违周”龙湾拆违52万平方米

全年拆违任务完成过半
2017年04月21日 09:2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瑶溪环一村违建厂房拆除。韩晓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日前,在龙湾区城南村山脚下,近2.2万平方米的违建房在大型机械轰鸣声中化为瓦砾……2月底以来,龙湾区以“开局就当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在每月的第二个星期和第四个星期,分别开展两次“拆违周”行动。

  2月20日至26日,首个“拆违周”聚焦破解全区6个街道和空港新区的拆违“硬骨头”,7天拆除违法建筑15.1万平方米,完成全年拆违任务的15%;3月13日至17日,第二个“拆违周”行动将四无企业、加层民房、占用消防通道违建整治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相继拆下了一批占地多、能耗高的违建企业,7天共拆除违建173处,面积12.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拆违任务的25%;截至第三个“拆违周”,龙湾共拆除违建52.29万平方米、920处,完成全年拆违任务的52%。

  今年,龙湾区全力以赴打好“大拆大整”决胜战,努力实现市委市政府“大拆大整”工作“2017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下一步,龙湾区将以“拆违周”行动为载体,结合重大项目开展劣五类水治理、“四无”企业整治、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整治等行动,多部门联合执法,力争在5月底前完成全年拆违10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

  在龙湾拆出加速度的基础上,如何巧借“大拆大整”加快“大建大美”?如何用好拆后空间做好“大建大美”文章?

  拆,不仅是为了拆,更是为了后续的建设。据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拆后利用作为龙湾当前的中心工作,同时也是亟待攻克的难题,他们将争取拆前事先谋划,拆后跟进建设。目前,拆后土地部分建成小游园,让拆后“伤疤”变成城市靓丽风景线,改善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其次,将拆后土地建成临时停车泊位,解决老百姓出行难、停车难的民生问题,改善城市交通出行。此外,大量违章企业拆除后,还将谋划逐步改造提升企业建设小微园,促进龙湾转型发展。这些拆后土地,是今后龙湾“大建大美”的主战场、经济发展的总平台、赶超发展的新空间。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