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大灾之后更见大爱

为助烧伤妈妈早日渡过难关 爱心人士在行动
2017年04月18日 10:1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4月12日,龙湾区永中街道罗东街431弄60号一民房发生火灾。这场大火带走了一位12岁男孩年轻的生命,也带走了冲进火场想要救他却不幸遇难的父亲,留下了同样冲进火场,身受重伤正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的母亲。

  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姓娄,永中青山村人。当天凌晨五点多,只有小娄一个人在家,父母都已出门准备菜场早市。大火毫无预兆地烧了起来,离家几十米之外的娄家夫妇接到邻居的报信,赶忙往回跑,一刻也没有犹豫双双冲进一楼,想把还在四楼卧室里的孩子救出来。无奈,二楼的大火生生将夫妻俩逼了出来,当时俩人就已经受伤,尤其母亲伤势很重。父亲没有放弃,再次冒险从隔壁砸开自家四楼窗户,孤身爬了进去。然而,四楼却被烈火迅速包围,孩子和父亲都再也没能出来……

  而孩子的妈妈至今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医护人员说,她的烧伤面积在50%-60%,伤势严重,还没度过危险期。据了解,娄家目前大儿子还在福建读大学,家里日子原本就比较紧巴,这下彻底陷入了困境。

  为了帮助这位伟大善良的妈妈早日渡过难关,社会各界也都在行动,纷纷自发参与到对娄家的爱心捐助中来。永中街道龙锦社区书记叶圣秀告诉记者,在了解到这场事故之后,青山村村两委、老干部就立马成立了募捐筹备组,社区协助,在村老人协会对面设点进行募捐,从4月14日下午到昨日上午,现场已经募得爱心款近30万元。

  “村民、老人、新龙湾人,老人协会、陈宜中研究会、宗祠组织和登山协会等都非常有爱心,积极参与募捐,其中有个好心人捐了5000元。有些不能来到募捐点的好心人就在微信群里进行爱心接力,还有的民间力量利用‘轻松筹’这个网络平台号召更多人参与其中,是多渠道在进行。”叶圣秀说,因为娄妈妈是重度烧伤,后期的医疗费用花费还会很大,在把这些募捐款全部捐献给娄家的同时,捐助还将继续。

  火灾的伤痛虽然还在,但是我们也看到了大灾之后大爱在不断涌现,我们也祝愿娄妈妈能尽早康复。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