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迅速整改负面典型河道

2017年03月30日 09:46: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苏静静 李希赛) 近期,温州市治水办派出4个督察组分赴各地开展暗访督查工作,根据暗访情况,梳理出影响面较广的劣五类水“十大”负面典型案例予以曝光,以此接受社会监督。龙湾的市控屿田断面和市控永中断面在曝光之列,该区迅速行动,动员各方力量,整改负面典型河道。

  市控屿田断面

  推进截污纳管“最后一米”

  据了解,屿田河沿岸有38个排放口,其中雨污合流排放口18个,因此造成河面出现油污漂浮。目前,蒲州街道委托专业公司进行排查与整治,在该河清淤疏浚工作中,沿岸排放口全部暴露出来,目前已整治16个,剩余的排污口正在整治中。为切实做到从源头上拒绝污染入河,将加快推进截污纳管与“最后一米”纳管。在整治排放口的同时,该断面清淤疏浚工程目前采取日夜轮班制,争取5月份完成疏浚任务,同步清除河汊脏乱、油污现象。

  对于河道管理范围种植农作物、违章建设等问题,现街道已通知农户立即整改,杜绝面源污染隐患,对于私用自己的自留地种植农作物,目前该街道已计划租用农户自留地进行绿化工作;屿田断面屿田桥西侧桥头的简易房今年已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到时一并予以处置。

  蒲州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快屿田河生态修复和河岸边坡绿化工程进度,抓好河道日常保洁,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日常保洁、监督巡查全覆盖,做到河面无漂浮、河岸无垃圾。

  市控永中断面

  加强河岸保洁巡查力度

  占用河道种植蔬菜、河边有垃圾堆放是市控永中断面本次被曝光的主要问题。针对问题,河道两级河长及相关部门已两次前往现场,并召开专项督查汇报会,明确治理时间表、落实整治措施。

  针对沿河乱堆放、占用河道种植蔬菜问题,永中街道已对永宁大桥下乱堆放及永中中学对面的陶瓷商行桥下乱堆放进行了清理,并已完成种植蔬菜占用河道清理工作。为杜绝回潮,该街道将加强河岸种菜监管力度,落实保洁人员加强河岸垃圾清理力度,确保河岸干净整洁。与此同时,为强化河面保洁效果,永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街道巡河员巡河力度,并落实专人做河面保洁,增加每日3次保洁次数,确保河面河岸无垃圾,针对河面油污漂浮,采取网拉集中打捞方式清理;同时严格落实“河长制”职责,坚持街道级河长每月不少于3次的巡查。

  除此之外,对永强塘河沿线住宅小区因管网改造未到位造成雨污合流对水质的影响,该街道已展开全面排查,并针对罗东锦苑阳台水混流雨水管问题进行整改,目前已确定施工、监理单位,计划6月30日前完工。

  污染在水里,源头在岸上。这几天,街道已动员驻村干部及志愿者,通过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动员沿河居民从自己做起,积极参与治水行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