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人大贯彻省剿灭劣V类水会议精神

2017年03月28日 10:13: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卉卉) 3月24日,龙湾区人大组织区人大各委办、街道人大工委、区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在龙湾分会场参加全省人大剿灭劣V类水专项审议和代表主题活动视频部署会,并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参加会议。

  从3月份起至12月份底,省人大采取统一部署、上下联动的方式,发动全省各级人大、人大代表深入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审议和代表主题监督活动。

  周赞指出,剿灭劣V类水是今年党委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人大工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发动各级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周赞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区人大尽快出台活动方案,成立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六个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视察调研、座谈等形式,开展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各街道人大工委以代表小组为单位,联动开展监督活动,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开展主题接待活动,并鼓励和支持各级人大代表开展随时、随机、随地的灵活监督。要邀请媒体参与人大监督,广泛宣传好的做法和典型,曝光反面事例,扩大人大监督影响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多层面、多形式的监督活动,增强监督的合力和推力,坚决打赢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全民战和巩固战。

  周赞指出,在监督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截污纳管、河岸同治、污染源治理、生态修复、管理机制等关键环节,查短板、找问题,并发挥“钉钉子”的精神,突出整改落实,强化跟踪问效,一督到底,督出实效。要做好结合文章,将专项审议工作与代表主题监督活动结合起来,将工作监督与相关建议办理结合起来,将剿灭劣V类水的具体问题监督与长效机制监督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监督的效率和质量。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抓好各个时间段的任务落实,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剿灭劣V类水监督工作的圆满完成。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