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会

加快推动改革落地 全力提升政府效能
2017年03月24日 09:0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 3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在龙湾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上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攻坚克难求突破,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标杆城区,为龙湾全面推进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周一富指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的根本要求,又是积极响应群众呼声的内在要求,也是当前龙湾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街道、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加快推动改革落地,努力让政府办事效率明显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明显提升、发展服务环境进一步改善。

  周一富强调,要建立“最多跑一次”清单管理制度,按照“大部分事项即来即办”的原则,围绕“零跑路”办理事项、当即办理事项、限时承诺办理事项等三大类别,实行分类管理,做到创新审批方式,简化审批流程,因事制宜、分类施策。要充分关注企业和群众多样化的需求,强化“店小二”式的全程、真情、高效、精准服务。要做好配套措施文章,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精减行政许可事项,推进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瘦身”;加快街道“四个平台”建设,通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街道响应群众诉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深化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在解答群众和企业办事咨询中的作用。要强化体制保障,区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开展一次“回头看”,各街道、各部门要根据要求对标检查,真正做到事项到位、人员到位、授权到位;强化作风保障,进一步严明工作责任,有效提升服务效能,全面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打造龙湾政务服务铁军;强化评价机制保障,建立多维度、全方位的政务服务与服务效果监督和改革落地满意度效果评估机制,让群众和企业监督改革、评价改革,切实保障改革的质量和效果。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