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国地税合署办公 个体工商户“最多跑一次”

“一家门可办两家事”
2017年03月21日 09:2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几个月前,个体工商户要办理涉税事项,需要国税、地税两套资料两家跑,但是今天,市民享受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红利,龙湾区国税局永强税务所和龙湾区地税分局管理二科试点成立个体税收合作征管办公室,实现个体工商户“进一家门,办理国地税两家事。”

  作为一名个体工商户,有不少人会像朱建晓女士一样不清楚新办个体户是到地税局还是国税局申领发票。带着疑问,朱建晓来到了附近的龙湾地税永强办税服务厅准备试一试,“本来觉得办这些业务很麻烦,没想到这里国地税联办,两个部门的窗口都有,这就方便多了。”朱建晓笑眯眯地说,不到一个小时她已经成功办理了新办报到并领购发票。

  龙湾国税局永强税务所所长陈建文说:“我们进行国地税个体税收合作征管这一新模式的探索,出发点就是让老百姓到税务部门办事少跑路,节省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营改增后,大量的现代服务业个体工商户由地税管辖转为国地税共管。去年12月份,龙湾区国地税局更是率全市国地税系统之先,实行“合署办公、联合办税、联合管理、同步操作”新模式,由国地税各派数名工作人员,成立个体税收合作征管办公室,同时办理国税和地税的相关业务,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合署办公之后,统一了办事流程、计算标准、定额核定,纳税人有涉税问题,国地税直接协商当场解决。”龙湾地税分局副局长谢利疆介绍说,以后个体工商户办税时,可以避免因国地税办公室办公地点不同而两头跑的情况,只用一次申请、一次报到就可以把事情全部办好。

  截至2月底,龙湾国地税个体税收合作征管办公室共办理涉税业务387户次,获得个体纳税人一致好评。项朝洪先生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以前我都是上午先去状元办国税,下午再来永强办地税,又是排队取票又是路上来回跑,别提多麻烦!”说起以前的办税方式,项先生吐槽不断,如今国地税合署办公效果立竿见影,项先生竖起大拇指道:“这样好!省时又高效!”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