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委员风采】王彩霞:牢记职责 不辱使命 为建设幸福龙湾尽心尽力

2017年02月14日 15:33: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委员名片

  王彩霞: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

  -记者郑懿

  她,既是人们口中的白衣天使、首届“龙湾名医生”,为无数的妇女朋友解决病情,带来新生命;她,也是九三学社中的一员,以自己的专业知识追求科学;她,还是一名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踏实履职尽责,以拳拳赤子之心回报和服务大众。她,就是优秀政协委员、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王彩霞。

  作为一名老政协委员,王彩霞十分热心政协工作,认真参加区政协有关会议和调研、视察等活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多年来,王彩霞按时出席政协会议,积极参加政协活动,每年提出一到两个高质量的提案。

  2016年,王彩霞主要参加了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高了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参加了对旅游工作、医保工作、五水共治工作的政协视察;对龙湾区内化工和皮革等污染行业进行调研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加民主监督活动……“这大概是我有幸能够获得‘优秀政协委员’称号的原因,其实我真的是受之有愧,比我优秀的委员太多了。”王彩霞如是说。

  多年来,王彩霞立足于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着眼与社会民生有关的热点、焦点问题。2015年以来,她主要提议了《关于振兴龙湾实体经济的几点建议》《基本药物制度应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等三个提案。其中,《关于振兴龙湾实体经济的几点建议》的提案还荣幸地获得了大会发言的机会。

  “这些年来,我看到龙湾的卫生医疗体系越来越完善,社会卫生服务整体情况向好,这也令我倍感欣喜与满足。”王彩霞表示,尽管自己非常关注分级诊疗制度的实现,但是考虑到这一工作在区级层面实施存在相当大的困难,今年,又碰巧看到九三学社的微信讨论群里有华侨企业家提出归国办企业成本高、难度大。因此,她便把目光转到了别处。

  王彩霞了解到,龙湾区是温州重点侨乡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龙湾区有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13324人、回归华侨5122人、归国留学人员890人。正是这样的机缘巧合让这件事深深记挂在了王彩霞心上,随后,拥有政协委员敏感性的她马上行动起来,走访华侨企业家,前往各个部门收集资料、调研。“如何改善投资软环境,降低侨商企业成本就是我要关注的重点和解决的难点。”王彩霞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形成《关于全面加强侨联工作的建议》提案,在两会前还会进一步完善。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当清楚明白自己身负的职责和使命。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基础上要知民情体民忧,用好提案和社情民意这两个建言献策的重要形式,情系民生、反映民意,为建设幸福龙湾尽心尽力。”在采访的尾声,王彩霞诚恳地说道。

  履职感言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清楚地明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将认真撰写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牢记职责,不辱使命,不忘初衷,今后我仍会一往直前,为建设幸福龙湾尽心尽力。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