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节前督查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

建立长效机制 强化责任落实
2017年01月19日 09: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昨天,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督查节前城市精细化管理、环境卫生整治、节日氛围布置等工作时强调,要狠抓交通序化管理、狠抓环境洁化和美化、注重长效机制的建立、强化责任的落实,明确具体目标要求,进一步促进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陈应许一行先后察看了农用空地及城中村拆后现状,机场大道沿线建筑立面亮化、隔离护栏及绿化带的污渍泥垢、机动车乱停车以及温州机场、河泥荡公园、万达广场南门的周边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节日氛围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在机场大道沿线,陈应许边走边看,当了解到现场仍有乱象存在的情况时,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明确责任主体,举一反三,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补齐短板,全力加强对市容环境常态化管理力度。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凝聚合力助推城市转型。

  随后,陈应许一行来到了龙湾国际机场附近路段,针对该路段存在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防护栏修建不规范等问题,陈应许要求,各职能部门在日常巡查中,要深入城市主次干道和居民社区,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加强整改力度。要加大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等方面巡查管理力度,尤其要对中心区域实施重点监督,做到心中有数、监控到位、不留死角。

  “万达广场周边道路乱停车现场严重,要强化交通管制力量。”一来到万达广场,陈应许便抓住了整治关键点。他表示,要脚踏实地,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城市管理的“细枝末节”,提高工作标准,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要通力合作、敢于碰硬,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说立改、跟踪见效,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整改成效。

  每到一处,陈应许都仔细察看、详细询问,对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予以整改提升。他强调,年关将至,各街道、部门要着眼细微之处,突破重点难点,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精准发力补短板、治硬伤,全面抓好节前各项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尤其是乱停车、乱占道、背街小巷卫生杂乱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协调联动,各街道、部门要形成合力,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日常巡查督办,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群众过个好年。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