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招商引资亮点多成果丰

2016年总任务完成率达150.82%
2017年01月12日 09:29:5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吴冉)项目结构优化、集群效益凸显、服务精分细化……日前,记者获悉,2016年龙湾招商引资工作不仅亮点频出,收获也颇丰,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任务,到位资金194.56亿元,完成率150.82%。同时,成功引进了3个10亿元以上项目和11个亿元以上项目。

  引进浙南邮政速递、圆通、申通等项目,打造空港现代物流园;引进金色养老小镇,发展医疗养老产业;引进黄石山公园二期配套工程,丰富中心区生活居住功能……去年以来,龙湾区围绕平台、项目、服务、协作、创新通力做好招商引资文章,合计完成到位资金194.56亿元,完成率150.82%。从引进的项目看,产业结构也更加趋于优化,引进了总投资4.84亿元的空港新区安心公寓项目、总投资4亿元的金色养老小镇和温州盛世合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引进产业向高端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现代金融服务、医疗养老、科技文化等多元发展。此外,这些引进的项目也凸显了集群招商效益,符合了浙南科技城“323”产业导向、空港新区产业定位,以及中心区商务商贸、文化体育、生活居住功能等定位。

  “新一年我们将努力挖掘旅游、教育、休闲农业、文化、健康医疗等资源,发挥优势构建多元招商体系。”龙湾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一系列举措,紧盯招商引资工作,紧紧抓住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建设、浙南科技城建设等大发展、大转型机遇,抓项目入库,提升项目可持续增值力;抓项目攻坚,建立招商引资工作责任清单,实行项目公示和问责制度,推动工作提质提速;抓要素突破,利用低效用地政策,通过闲置土地和厂房清理等,腾出一批土地承接招商项目。

  而招商引资的工作方式也将不断创新。靠平台招商,依托浙南科技城、温州空港新区、龙湾城市中心区三大招商平台,有的放矢地策划包装特色小镇、现代物流、通用航空、新兴产业、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等,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招商引资活动。靠产业招商,编制全区招商引资《产业空间布局导引手册》,着力招引有利于促进产业集聚、形成“产业链”的龙头项目,打造“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发展模式;抓中介招商,通过完善“互联网+”招商模式,加大招商网站、微信公众号项目的宣传力度,通过选聘“招商大使”,试推行有偿委托招商。

  此外,服务也会更加贴心。提供一站式代办服务,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全程代办服务和招商“管家”、“经纪人”式服务。对大项目、好项目开辟项目服务“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减少审批环节。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