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腊八 满城尽是“温粥”味

2017年01月06日 10:01:02来源:龙湾新闻网

市民在状元亭排队领取腊八粥

环卫工人开心分享腊八粥

市民到朱宅爱心驿站领取腊八粥

“日行一善”义工队为龙湾区综合福利院老人送腊八粥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柯露霞)农历腊月初八,民间流传着喝“腊八粥”的古老习俗,腊八粥是一种由多种食材熬制的粥,也叫做七宝五味粥。吃腊八粥,用以庆祝丰收。

  在这样的节日里,龙湾各公益场所、社区和工地,空气中都洋溢着腊八粥的浓浓香气。凌晨三点,龙湾状元亭的义工们开始忙活腊八粥的活动,状元亭的负责人之一吴南华老人告诉记者,为了准备腊八粥,他们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周前,就采购齐了糯米、核桃仁、桂圆肉、红豆、红枣、红糖和桂花。

  而初八一大早,太白社区社工人员和霞满天义工志愿者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大伙儿有的在给群众烧腊八粥,有的则在门前摆摊施粥,有的招呼前来喝粥的居民,有的为居民们宣传腊八节的传统习俗,大冷天的她们忙得一身汗。早上的送粥活动结束后,义工们还提着慰问品上门慰问百岁老人和困难群众。

  当天,在龙湾区综合福利院和瑶溪街道河头龙、蒲州街道蒲江社区,龙湾区慈善总会日行一善义工队等都开展了送腊八粥关爱老人和社区居民活动。在S1线永强车站工地,温州星火义工队给市域铁路建设者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大家分享到浓浓的传统节味,感受到第二故乡人民的温暖。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