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区基础教育品质提升蹄疾步稳

龙湾又添两所省健康促进学校
2017年01月06日 09:39: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周凌慧)近日,从龙湾区教育局获悉,龙湾中学、龙湾区实验中学2所学校荣获“浙江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单位称号。据悉,目前,龙湾共创成金牌健康促进学校4所,银牌学校12所,铜片学校17所,率先实现公办中小学铜牌健康促进学校全覆盖,覆盖率全省领先。

  近年来,龙湾区遵循教育发展规律,结合区域特点,以特色教育工程培育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水平。目前已实现全区中小学体育、艺术特色学校全覆盖,心理健康辅导站全覆盖,学生健康体质监测全覆盖,为实施素质教育打造坚实基础。去年以来,龙湾区7所中小学被授予“省级足球特色学校”称号,新生体质健康水平居全省中等以上水平;率全市之先推行全覆盖式初中、小学校长赛课制,力争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校长……这一项项成果,为打造城市东部教育高地频添亮色。

  教育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所在,也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点。龙湾以创建教育现代化区为抓手,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教育发展路径,基础设施建设强势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焕发活力,教育教学质量全市领先,品牌特色教育百花齐放。特别是去年以来,龙湾区依托“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建设,推进新优质拓展工程,签订多个合作项目,为龙湾基础教育提升注入新动力。如与温州大学在教师专业素质、教育教学等领域开展合作;与温州城市大学合作提升基础教育水平;与温州中学、宁波市鄞州中学实施合作办学;与余杭高级中学、温十五中与衢州二中、海滨中学与温州外国语学校进行结对;引进区域外优质资源等等。

  此外,去年龙湾区出台了《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此为引领,计划三年投入39亿元资金,推进51个教育项目建设,突出“优化布局提升质量”两大工作重点,在全面唱响“品质教育·学在龙湾”的同时,更快地实现“不出龙湾也能上名校”的目标。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