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 打好粮食生产“开局战”

2023年05月18日 14:46:02来源:龙湾新闻网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安。为打好今年粮食生产“开局战”,龙湾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第一时间完成2023年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发放,推动提升耕地质量、保障耕地地力、增加农民收入。

  开展“财暖龙湾 上门服务”活动,走访该区农业农村局及相关街道,特别关注海城、沙城、天河等新划入的街道需求,及时上门沟通对接、提早提前确定补贴对象发放清单。为扩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群众知晓率,通过线上政策解读、召开支农政策培训会、走访村级组织等形式,加大对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的宣传,让村民充分了解支农惠农政策内容。 

image.png

  通过合理调整适用年度、简化申报流程、缩短审核时间等方式,第一时间分配下达2023年中央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经街道公示、第三方机构测量、主管部门核实等程序,借助“一键达”系统快速、精准发放至农户手中,有效提升广大农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2023年,龙湾区已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25万元,资金执行率100%,惠及全区农户224户,农业经营主体18家,补贴面积达29169.85亩。

1.png

  落实定期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的补贴监督机制,杜绝不足额发放、资金节流、挤占挪用、闲置浪费等违规现象。同时,进一步加强绩效监管,将其作为提升资金效益、落实惠企利民的重要抓手,全面开展资金绩效评价,合理应用评价结果,确保中央直达资金规范高效使用。

2.png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