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龙湾:真抓实改巡视反馈问题 两年新增认购安置9983户19433套

2023年05月15日 08:57:07来源:龙湾新闻网

  近日,温州市龙湾区委联合督查组来到龙湾城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程“金宸华庭”建设现场,只见整个项目的5栋小高层住宅及配套设施已全部完工。“经过区委区政府的全流程督导推进,这个项目2020年4月完成招投标后,2022年6月就通过了竣工验收,目前不动产权证也已办理完成。接下来,群众很快就可以拿到安置房的钥匙了。”项目现场负责人郑加泽告诉督查组。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总建筑面积3.55万平方米,可安置套数198套。小区前期设计充分考虑居民生活,地下室车库车位按1:1.39高比例配建,室内80平方及以上套型,均设6米以上大开间阳台。而且前期招标谋划时一并将周边沿河景观驳岸纳入建设范围,充分考虑了生态、健身、游玩等多层次的需要,实实在在提升了安置房项目品质。

  这是龙湾区推进安置提速的缩影,也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责任的具体实践。

  2022年5月,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指出龙湾区存在“安置房项目建设进展缓慢”问题后,龙湾区专门成立“未来城区”建设暨拆迁安置房提速建设专班,由区委书记担任组长,区长、分管副区长担任副组长,深入实施安置提速克难攻坚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全力落实回迁安置,先后召开各类拆迁安置相关会议130余次,开展督导检查60余次。

  据统计,两年来,龙湾区已先后完成安置房项目竣工16个共计11308套、认购安置户数9983户19433套,鼓励引导拆迁户实现异地现房安置103套约13000平方米,圆满完成了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让数万群众住上了安心房。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通讯员 项张扬 编辑 舒影 莉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