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潇湘水云,寻觅郭楚望”古堡老琴雅集奏响古琴新韵

2023年05月04日 08:57:41来源:龙湾新闻网

    5月3日,“潇湘水云,寻觅郭楚望”古堡老琴雅集在龙湾古堡·城市文化客厅举办。龙湾知名乡贤王均豪携古琴返乡,用余音绕梁、雅正幽远的正音奏响古琴新韵。

  这是一场“瓯韵”十足的古琴论剑。琴会现场,《太古遗音》《潇湘水云》《阳光三叠》《良宵引》等众多古琴名曲,或迂回曲折、疏而实密,或抑扬起伏、景中含情,引领观众进入到曼妙的琴音世界。抹、挑、勾、剔、打、拂......演奏家们精妙绝伦的演奏技法令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大呼过瘾。

  据悉,王均豪现为均瑶集团总裁,祖籍龙湾,为英桥王氏廿一世裔孙,此次回龙湾亦是为了增情怀播文化助力龙湾共富。本次“潇湘水云——寻觅郭楚望”古堡老琴雅集在永昌堡举办,让古琴从高山流水走向瓯越山水,在景中听琴、琴里赏景,在杳杳琴声中穿梭千年,再现文人雅士从史书中走来,煮茶听琴、题字吟咏的景象,带领听众沉浸式感受永昌堡特有的文化之美。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李希赛 方亚特 编辑 吴蕙芳 徐肖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