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一盏烛光点燃一份爱 龙湾“世界孤独症日”活动温暖一座城

2023年04月03日 09:23:47来源:龙湾新闻网

4月1日上午,龙湾区残联在龙湾共富中心举办亲子融合社会营活动。活动现场为20多个孤独症家庭准备了制作蛋糕的原物料,在老师的指导和民盟志愿者的陪伴下,孩子们制作出了一个个精致的小蛋糕,体验动手的快乐。

  活动现场,父母与孩子一起合作完成蛋糕的制作,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亲子相伴甜蜜的时光里,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成果,用一种甜蜜的方式互相传递爱的心意。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有机会走出来,参与集体活动,也给亲子创造了共同温馨相伴的时光。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孤独症孩子协调能力和精细动作能力,而且通过家长、志愿者和孩子们亲切互动的交流,提高了孤独症孩子的社交互动能力,进一步唤起社会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关怀和帮助,走进孤独症群体服务者的真实生活与工作状态,营造关爱孤独症的良好风尚,不再“孤独”。

  据悉,在“世界孤独症日”活动期间,龙湾区残联将开展“六个一”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一次校园融合教育;开展一次家庭喘息服务;开展一次社会融合活动;开展一次康复业务培训;点亮一座地标建筑物活动,举办一场“星”画展等等。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朱逸琳 汪洋 通讯员 王爱芬 编辑 叶晓东 莉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