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面对面听民意!张纯芳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2023年03月30日 09:16:07来源:龙湾新闻网

  3月29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瑶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与部分人大代表、企业和选民代表面对面,听取他们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困难问题,全面助力全区中心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助推“三个一号工程”落实、企业用工用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育、安置房产权办理、停车场规范设置、学前教育等问题各抒已见、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记录和回应,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给予协调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作出承诺并带回研究后予以解决。

  张纯芳指出街道人大工委要充分发挥“周三代表有约”载体作用,安排更多领导干部、人大代表、选民群众进站开展活动。各人大代表要坚持扎根一线,主动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化解矛盾纠纷,办好关系民生福祉的实事要事,尽心尽力履好职、代好言,积极为龙湾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纯芳强调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监督小组,加速破解无物业小区、资源回收站、无序停车管理、建设项目安全监管、垃圾随意堆放等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发动全员广泛积极参与,共同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要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大力提升传统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壮大新兴产业,积极抢抓温州湾新区建设契机,制定好老旧工业区项目规划,扎实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主动听企声、汇企意、解企忧,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吸引更多人才来龙留龙发展。要全力提升民生福祉,真抓实干办好民生实事,主动发挥人大代表沟通协调作用,紧盯项目办理进度、办理质量和难点堵点,通过专题调研、实地视察、跟踪问效等方式,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有力推动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当天,张纯芳还赴瑶溪街道南洋社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检查了沿街停车管理、墙面小广告清除、店面占道经营整治、垃圾死角清理等情况,并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紧盯薄弱环节,集中力量查漏补缺,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朱逸琳 桂寅 通讯员 应瑞新 编辑 吴夏 徐肖肖)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