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召开双拥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20日 08:56:21来源:龙湾新闻网

  3月16日下午,龙湾区召开双拥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级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吴中武出席会议。

  会上,区双拥办汇报全区双拥工作及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有关情况,与会单位研究审议了《2023年双拥工作要点(送审稿)》《龙湾区双拥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龙湾区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和工作制度(送审稿)》。同时,区发改局、区教育局围绕“双拥一件事”作交流发言,永中街道、星海街道围绕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作交流发言。

  夏禹桨指出,近年来,龙湾全面开展双拥共建,严格落实优抚政策,积极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双拥工作亮点频出、持续向纵深发展。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双拥创建各项规定动作,高标准创成省级双拥模范区。

  夏禹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强军思想之基,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守好红色根脉的重点工作,作为维护和谐稳定的核心抓手。要聚焦考核指标,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细化内部分工,确保每一条清单任务都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要着眼拥军优属,夯实各项政策措施,对照军人优抚政策抓刚性落实,对照优惠优待目标抓亮点打造,对照部队所需所盼做“百件实事”,真正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能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能少”的目标。要抓牢军地协作,深化军民融合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加大统筹协调,开展互动融合,着力打造一批“军转民,民参军”的龙湾品牌。要浓厚氛围营造,让双拥精神融入血脉,让双拥宣传融入日常,让先进事迹引领风尚,并积极引导广大优秀退役军人“老兵带新兵”,带领更多退役军人投身到龙湾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去。要强化制度保障,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跟踪督促落实,把双拥模范城创建作为抓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载体,密切协作、强力推进。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余平 亚特 林敏 编辑 郑懿 滕雅 制作 张丹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