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米高度看龙湾”小记者小主播首亮相

2023年03月20日 09:12:18来源:龙湾新闻网

  3月18日下午,“一米高度看龙湾”系列大赛颁奖暨小记者小主播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举行。

  据了解,自“一米高度看龙湾”系列大赛开展以来,“阅龙湾”平台收到近千件充满童真童趣的作品,展现了少年儿童对城市发展的建议和期待。经过综合评审,共有101名同学获奖。

  当天,龙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广场上为各位参赛选手与家长设置了拍照打卡区,早早到达的小选手们在签到后,便与家长一同在广场拍照留念,记录美好瞬间。在中心门口处,还放置了“一米高度看龙湾”作品展示喷绘,往来的小选手、家长们都会被这一幅幅色彩艳丽的画作吸引驻足,静静观赏、品味孩子们眼中的龙湾,并为自己喜爱的作品贴上一朵鲜艳的“小红花”。

  仪式上,为各位获奖的小画家、小主播、小记者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小记者证、采访本等奖励。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小主播、小记者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这是龙湾区携手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又一次全新探索。现场还宣读了首届“龙媒小记者团”“龙媒小主播团”成员名单,并为两位小团长授旗。

  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霖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表示此次小记者、小主播实践基地的建立,和首届小记者团、小主播团的成立,让孩子们不仅成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也成为了城市发展的记录者。希望穿上“龙媒小记者团”小马甲、带上采访本的小记者们,能用文字描绘这座绚烂的城市,用镜头记录身边多彩的生活,用语言传达自己真诚的情感,为建设活力、美丽、幸福新龙湾贡献自己的力量!

  “加入小主播团是一种荣誉。能够在报纸、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电视等媒体上刊登或者播报我们的采访,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仪式结束后,小主播团副团长朱宣睿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多阅读、多学习,珍惜“龙媒小主播团”给予的展示舞台,珍惜机会,做好小主播的工作,为传播龙湾好声音助力!

  未来,小记者、小主播们可以通过实践基地这个窗口,更清晰地看到丰富多彩的世界,更真切地了解党委政府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殷切希望和时代对少年儿童的新要求,更直观地体验新闻工作者的“酸甜苦辣”。据悉,阅龙湾客户端已开设龙媒小记者(小主播)专题,展示首届入选的小记者小主播,并常态开设小记者小主播投稿通道。

  (来源:阅龙湾客户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李盛亮 李铁印 编辑 蔡秋渊 莉莉)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