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暖心!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获救助

2022年10月20日 09:09: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策 通讯员 朱湘君 陈悦)“我们发现受伤、受困的游隼,没有自行处理,没有非法售卖……”日前,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浙南科技城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成功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现已移交动物保护协会进行救治。

0bf6fe0ca2df477a8ccedbb55f7e6eb.jpg

  原来是10月17日下午,园区管理公司对光电大厦进行例行巡查,在26楼天台查勘时,听到玻璃围墙发出声响,发现一只类似“猫头鹰”在拍打玻璃。工作人员见状后,将它放至空旷的场地进行放生,发现这只类似“猫头鹰”无法挥动翅膀,便立即对其进行控制,不让其再进行飞行,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随后,工作人员联系属地派出所进行验证,派出所工作人员初步推测很有可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并要求集团公司先将其看管,待温州市野生动值物保护协会派专人确认后进行移交。

6162eb2e3435d855a430ce7abddadd2.jpg

  10月18日中午,经温州市野生动值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确认,该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目前游隼已被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接走进行救治。

  据了解,游隼是中国珍稀鸟类,以凶猛彪悍著称,是世界上俯冲最快的鸟,时速最快可达到460千米,被称为动物界的“空中子弹”,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