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供电分局:“红马甲”主动服务 保秋收用电无忧

2022年10月20日 08:53:0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理慧)“早上一个电话,下午电表就换好了,太感谢你们了。”10月18日,海城街道屿门村稻田种植大户李先生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微信图片_20221019110442.jpg

  据悉,李先生今年新承包的200多亩水稻因为近日天气晴热少雨,每隔几天就要抽水灌溉农田。现下即将进入收割季,大型收割机、农用车、烘干机用电量猛增,原来灌溉用电设备经过长时间闲置,若不及时排除隐患,半月后水稻的加工存储就成问题。着急的李先生突然想到,之前龙湾供电分局电力小哥在日常线路巡检时留的电话。他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拨通了电力小哥的电话,反映了水稻田即将收割用电增大的情况,请求供电所给予支持。

微信图片_20221019110451.jpg

  在挂断电话二十分钟后,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达田间,手把手教李先生下载“网上国网”APP并绑定户号,为李先生的电表增容到160千伏安。现场,红船党员服务队对涉农供电线路、变压器、电表箱等电力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同时,向种植户宣传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增强种植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意识。

  为确保农业生产有序开展,龙湾供电分局为新增、增容抗旱排灌、用电增加的用电客户开辟秋收用电“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程序,缩短办理时间,为秋收用电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切实做到安全宣传、隐患排查、电力保障、优质服务“四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