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聚焦“一老一小” 万顺社区打造具有地域特色未来社区

2022年09月19日 20:2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叶张静 方亚特)经龙湾区人民政府提交省风貌专班验收申请,根据省、市风貌专班工作安排,9月19日下午,龙湾区迎来首批创建完成项目省级验收,万顺、万康、万民未来社区创建项目,“一老一小”场景省级接受验收。

2043410674.jpg

  本次验收先后实地察看了万顺邻里中心、社区食堂(尚悦园)、欧顿雍华托育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5个“一老一小”场景现场,走访各项目的场景空间,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社区运营情况。

  据悉,针对老年人,万顺社区结合未来社区健康、养老场景创建,对社区居家养老中心进行了重新设计和改造统一,将居家养老和卫生站建在一起,实现了医养结合,协同互补。同时规划 190 平方米作为社区食堂,由龙湾民政局与中心区管委会共同出资建设,永中街道与万顺社区牵头引入龙湾雨花协会公益组织,开展社区食堂运营。

  针对幼儿教育,万顺未来社区实施单元内拥有龙湾区欧顿雍华实验幼儿园,这家幼儿园是该区首家拥有台资背景的品牌幼儿园,也是浙江省一级幼儿园。该幼儿园提供“托育+早教”一体服务,解决“没时间带孩子”痛点的同时,在健康体能、语言表达、艺术等各方面培育婴幼儿人格与心智健全成长。

  此外,由于万康、万民社区空间资源不足,将以 5 分钟生活圈配套共享来弥补单个未来社区实施单元内配套场景不足问题,以完善服务配套。通过与万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复合利用,以此实现设施共享、资源互用,打造幸福学堂。

782191510.jpg

  老人和小孩是每个家庭最关注的对象,服务好“一老一小”,不仅是涉及千家万户的问题,更关系到社会安定的重大民生问题。龙湾将以未来社区创建为契机,聚焦“一老一小”两个特殊群体,不断探索社区服务新模式,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让孩子拥有快乐童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