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首日超百人响应!龙湾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参与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

2022年09月16日 08:27:0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雪朝)为进一步推进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温州市交管局三大队向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带头参与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的倡议,首日即有超过百人响应。

图片2.png

  非标电动自行车整车质量、车速限值、蓄电池防篡改及短路保护等方面均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各类安全问题及交通事故。截至目前,龙湾区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超过26万辆,其中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就有16.9万辆,占比超过63%。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满七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这些不得上道路行驶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需要提前进行淘汰与置换工作。

图片1.png

  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工作是本阶段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集成改革的重要任务。妥善处理好这些行驶在街巷间的“老电驴”,是辖区全居民短途绿色出行的安全保障。通过专班深度谋划、精准发力,龙湾区目前已经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92007辆,其中机关干部及其家属淘汰置换超过1000辆,在《倡议书》发出首日既有超过百人响应。

  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龙湾交通环境的建设需要区居民共同参与,既做参与者,积极主动提前淘汰置换非标电动自行车;又做宣传者,向家人朋友大力宣传,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