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温州疾控发布重要提醒!去过这些地方的人员请立即报备

2022年09月15日 15:12:41来源:龙湾新闻网

9月14日0-14时,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省外来杭人员,9月14日接当地协查函即纳入管控,集中隔离点检出。

目前该人员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情况稳定。杭州市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对该人员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对其在杭范围内的活动场所进行环境采样检测及消毒,对密接、次密接进行紧急排查管控。

涉及杭州市范围内的公共场所轨迹如下:

9月12日:G177(13车厢),杭州英冠索菲特酒店(萧山区明星路485号),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滨江区杭州奥体中心),双串烧烤萧山乐创城店(萧山区明星路457号)

9月13日:杭州英冠索菲特酒店(萧山区明星路485号),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滨江区杭州奥体中心)

9月14日:杭州英冠索菲特酒店(萧山区明星路485号)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一、主动履行报备

与上述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

近期市外来(返)温人员,务必要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进行自主申报或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到温后,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

倡导市外省内来温返温人员落地核酸检测,3天2检,每次间隔24小时;省外来温返温人员落地核酸检测,实行三天三检,每次间隔24小时,之后纳入市内常态化核酸检测范畴,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所有抵温人员需在第一入温口进行核酸采样。

请居民朋友与在温人员配合属地落实72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照相应频次执行。


龙湾区最新核酸采样点信息
详情点击这里



三、主动扫码查验
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



四、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持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坚持做好防护,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处理境外包裹和进口冷链食品;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

同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来源:温州疾控中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