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这些学校,用心织密了学生“防护网”

2022年09月13日 14:39: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翔鸥)疫情防控,校园是关键一环。为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龙湾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采取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以保证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凝心聚力守好师生健康安全阵地。

  “请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这是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校门口值周老师要重复很多遍的话。疫情防控下,该校严格落实门禁政策,对进入校园的学生和人员执行“四查一询”,有效阻断校外无关人员、体温异常人员、风险物资等进入校园,为学校师生筑起了防疫的“第一道防线”,让师生、家长安心。

  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容易因为担心自己感染或长时间佩戴口罩而产生焦虑不安的情绪。为此,该校对全校2000余名学生进行心理状况摸底,由专职的心理教育老师不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并在校园开设各类心理疏导室,让学生在校园中收获舒心、暖心,筑牢心理健康“安全网”。


  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 王国忠:面对新冠疫情,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状况,多措并举,疏解学生的紧张情绪,教育、鼓励学生保持健康心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学习、生活。


  作为生源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校,在疫情复杂严峻的情况下,龙湾区状元第三小学的日常防疫工作就显得更为突出和重要。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通过晨会、主题班会、线上家长会、手抄报、绘画等多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让学生深入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疫情防控技能。此外,学校还着力加强防疫物资存储和管理工作,专设防疫物资储备室,实行专人专管策略,实时关注防疫物资动态数据,定期对物资质量和有效期进行清查,对教室、办公室、廊道楼梯、功能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龙湾区状元第三小学校长  张涛:作为校方来说,我们是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在疫情防控当中,我们为每一位学生、老师构建了疫情“防护网”,师生们已经具备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家长也很配合。

  “请各位老师上传温州防疫码,并收集幼儿及同住人员的温州防疫码”,“请重点岗位人员上传核酸检测结果”,“请各班上报幼儿请假名单及原因”……龙湾区第十六幼儿园教育集团坚持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强化幼儿缺勤登记追踪,通过小程序收集师生家长的温州防疫码,准确掌握全园师生家长相关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形成监测预警“一张网”。


  龙湾区第十六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园长  张晓微: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十六幼教育集团将摸排工作作为重要基础,强化施策、及时反馈。同时又在校门封闭管控方面,严格落实亮码、测温、登记等措施,筑牢校园安全“一道墙”。抗击疫情,我们将努力做到织密“防护网”, 筑牢“防疫墙”。

  放学时段,温州外国语学校状元分校校门口的小喇叭总会循环响起“禁止聚集”等的宣传语。该校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通过安排学生错时放学私家车分区接送家长必须在指定区域等待等措施,确保学生、家长放学不聚集,做到即接即走。另外,该校与家长志愿者通力合作,每天都有家长志愿者协助值日老师共同维护校门口的秩序与安全。


  温州外国语学校状元分校执行校长  叶洁:我们学校通过家校社联动的方式,为校园防疫工作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确保了师生的安全。

       来源:龙湾区教育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