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辟谣平台 -> 正文

核酸检测出结果为什么变慢了?

2022年08月18日 10:45:24来源: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以前核酸检测结果6个小时左右就有了,如今怎么过了12个小时还出不来?”近几日记者接到不少读者类似的咨询。记者为此采访了鹿城区疫情防控部门。

  有市民反映,当天下午参加会议需要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于是在早上9时前去做了核酸测试,但是直到下午5时结果尚未出来。还有市民发现,最近几次核酸检测结果都需要12小时左右才能查到。

  鹿城区防控办核酸检测专班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鹿城区核酸检测点一共有227个,检测量一天在40万人次左右,检测工作主要由鹿城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承担。为了让市民尽快收到核酸检测报告,鹿城区购买了多家第三方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服务,8月16日服务名单又增加了温州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基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基本上24小时内可以出核酸检测结果。

  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基地目前一天的检测量在1万管左右,其中7000管左右20混1,3000管左右单管单采,目前主要针对市区部分扩面检测点、瓯海隔离点以及本院采集点等的核酸样本检测。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许锴介绍,目前他们医院核酸检测基地每天安排15~16位人员做检测工作,每个班次连续工作8个小时。这8个小时里不能脱下防护服,等工作结束,每个人都汗流浃背,脸上是深深的防护口罩印记。

  按粗略估算,每管核酸样本检测时间需要2~3个小时。那为什么市民要等上十几个小时才知道核酸检测结果?许锴说,针对扩面检测点的核酸样本,并不是随到随检,检测仪器的启用需要达到一定的量,所以每天安排固定几个班次对这些样本进行集中检测,这个过程需要一定时间。

  鹿城区卫健局副局长甘毅称,市民要合理安排好核酸采样时间,如果对核酸检测结果有紧急需求,可以去医院进行单管单采的核酸采样,基本上6个小时内可以出结果。

  近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自8月16日18时起,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由原来的“5天检测一次”调整为“72小时检测一次”,56类重点人群按相关要求频次落实核酸检测。

  目前,全市共有核酸采样点1485个,其中设置24小时核酸采样点72个,服务时间延长至夜间的采样点238个。


  专业人士解释其中原因,并请市民合理安排检测时间

  记者 王春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