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高速公路收费站疫情防控抓得怎样?记者实地走访

2022年08月17日 16:08:21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中高风险区域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入我市,会遭遇几道疫情防控关卡?昨天,记者走访我市高速收费站,发现每个站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驾车来到温州东高速收费站,看到一辆牌照为皖F开头的车被拦在第一关。原来,第一关有一个防疫“神器”——高速公路疫区来车预警系统,能自动捕捉当前车辆高速入口信息及车牌归属地信息,对比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自动判别进行语音提醒。温州东高速收费站当天有8个出入口,8块电子显示屏分别显示中高风险来车信息,每个出入口都有民警值守,对风险车辆粘贴红标和黄标,收费口还有一块写字板,用于记录风险车辆“截获”情况。

  一名现场防疫指挥人员说,没有被贴标签的车辆可畅通无阻进入市区,被贴“红黄标”的车辆将被第二关值守人员拦下,“红标”车辆进入临时停车区域进行原地消毒,车主不下车,由专车引导进入指定隔离点。“黄标”车辆将引入收费站附近的闸道口临时停放,车主须进行抗原检测,没出现异常便可领取一张“已核”的卡片,进入第三关。

  第三关在收费站的闸道出口处,由专人负责收取“已核”卡片,“红黄标”车辆无“已核”卡不能通行。

  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温州南高速收费站,这里有两道关。第一关也是高速公路疫区来车预警系统的播报,防疫人员引导风险车辆进入指定区域管控。第二道关是一个核酸检测点,中高风险地区来温人员将进入临时隔离点进行核酸检测,如发现异常,将第一时间送往指定地点隔离。

  一名交警说,这几天,温州南高速收费站日均拦截500多辆中高风险来车。这些风险车辆和持异常防疫码的人员在收费口被拦截,等待核酸结果出来之后,持“已检”卡片才能进入市区。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