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泰顺茶香伴旅途 “三杯香·共富茶”冠名高铁专列首发

2022年08月04日 14:43:25来源:温州日报

  

  每张座椅上都贴有三杯香品牌标识。泰顺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温州网讯 8月3日,以“三杯香·共富茶·幸福茶”为主题的2022泰顺三杯香品牌高铁动车首发式,在上海虹桥高铁站举行。当天,以三杯香品牌标识的G7311次泰顺“三杯香”冠名列车首发,并从虹桥站缓缓驶出,让各地游客在高铁“慢时光”中细品“三杯香”。

  泰顺是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境内群山环抱,云雾缭绕,气候温和,光照充足,土壤有机质含量丰富,具备得天独厚的产茶条件。茶之珍品“三杯香”,用采自泰顺深山茶树上的幼嫩芽叶精工细制而成,由于茶树常年生长在高山云雾弥漫和富含有机质微酸性土壤的生态环境中,茶叶中的茶多酚和氨基酸形成了天然的氨酚黄金比例,其外型条索细紧苗秀,色泽翠绿,内质嫩香馥郁持久,滋味浓醇、回味甘甜,茶水久泡犹留余香,故而得名“三杯香”。

  如何让好茶能好价又好卖?“借势高铁媒体的超级流量,让‘三杯香’茶香四溢、香飘全国。”泰顺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杯香”茶因其创新工艺与精细制作,先后荣获国际名茶金奖、中茶杯、“国饮杯”等近百项荣誉,并成功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名录。随着泰顺“三杯香”高铁列车盛装起航、走向全国,这必将让更多游客感受到“三杯香”茶的文化魅力,品味到高山生态茶的优异品质,全面提升当地茶叶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让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目前,泰顺全县茶园面积达8.8万亩,茶叶年产量4100吨,总产值4.5亿元,产业链综合产值达12.3亿元,每年带动农户人均增收7500多元,茶叶品牌效应正不断放大。据泰顺县茶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县尤其注重聚焦品牌打造持续发力,以茶为媒相继举办了“三杯香”开采节、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山海协作 邂逅百姓共富茶”——泰顺“三杯香”温州推介会及“山海协作 ‘三杯香’共富茶”品牌宣传活动等各类茶事活动。上半年,该县茶产业产值产量均稳步增长,春茶产量达1730吨,产值达3.56亿元,较2021年同期分别增6.79%和5.33%。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