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开展“禁毒教育”主题暑期少先队法治研学活动

2022年07月28日 15:41:05来源:龙湾新闻网

  7月27日上午,龙湾团区委联合瑶溪街道团工委、南洋社区团支部及龙湾社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暑期少先队法治研学活动,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能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活动中,全体少先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地走进罗峰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研学活动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案例展示墙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向少先队员们普及防范新型毒品知识。

  通过介绍中国近现代禁毒历史、当前瑶溪戒毒人员分布与禁毒形势、因吸毒导致家破人亡的典型案例等内容,让少先队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毒品对身心造成的危害。接着,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进行了禁毒宣誓,承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image.png

  研学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使自己再次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也对毒品种类和毒品防毒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回去后要向家人朋友们多多宣传禁毒知识,积极投身于禁毒宣传。

image.png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普及禁毒知识,深入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筑牢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心理防线,推动全区青少年儿童保护工作落细落实。积极引导学生理解法律精神、增强法律意识,尊重法律权威,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