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将思想“路线图”转化为具体“施工图” 奋力推进龙湾法治工作上新台阶

2022年11月25日 16:05:3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希赛 盛亮 林敏)11月24日,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研究法治龙湾(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研究落实市级法治建设专题研究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法治龙湾建设迈上新台阶。区领导夏禹桨、王高博、谢庆全、章禾舟、陈学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依法治区办汇报了法治龙湾(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蒲州街道、永兴街道、天河街道等六家单位依次汇报了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

  周一富指出,今年以来,在各法治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头雁领航的学法氛围更浓厚,巡视整改的综合成效更凸显,助企纾困的法治举措更务实,府检府院的协作通道更通畅,全区法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问题、直面差距,系统研判法治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把法治建设摆在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的时代背景中去思考,摆在“两个先行”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基层法治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路线图”转化为法治龙湾建设的具体“施工图”,为浙江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和龙湾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周一富强调,当前,重点要掀起“冲刺年关、谋划开篇”的攻坚热潮。要以更实举措盯指标、争进位。各牵头单位要专门针对重点考绩工作做一次专题分析,务必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冲刺攻坚提升得分率。要以更高标准稳基础、争好评。各单位要在做好在职干部宣传全覆盖的基础上,广泛发动村社干部、网格员、社区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企业和村居(社区)的宣传对接工作。要以更强态势抓改革、争创新。要实质化推进法治人才培训计划,探索打造法治建设项目库,持续做好制度的落地执行、迭代升级和完善提升工作,争取有质的飞跃,形成标志性成果,奋力推进龙湾法治工作上新台阶。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