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浙江有礼 瓯越先行”——2022 温州市暑期“春泥计划”缤纷夏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湾区举办

2022年07月04日 15:30:45来源:龙湾新闻网

  浙江有礼·瓯越先行。7月1日上午,温州市2022年“春泥计划”缤纷夏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举办。温州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出席并讲话,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永霖致辞。“春泥”志愿者、学生代表及家长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陈永霖致辞中指出,将“春泥计划”与爱国主义教育、“浙江有礼 瓯越先行”市域文明新实践品牌建设相结合,多形式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向党”“强国复兴有我”“浙风十礼”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崇尚践行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等十种礼节礼行。

  启动仪式上,来自各学校的学生团体纷纷上台献上精彩的文艺汇演,诗歌群诵《大先生》、少儿瓯剧《东海小哨兵》、合唱《声声慢·青花瓷》等各具特色的表演,以及中华传统礼仪敬师礼,表达出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展现出新时代有礼少年的蓬勃朝气。

image.png

  余庆在讲话中指出,为了把“春泥计划”缤纷夏日暑期实践活动继续办好办优,“春泥计划”暑期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要突出“童心向党”主题实践,着眼“时代新人”培养要求,开展“身边典型”学习活动,发挥“德育阵地”教育功能,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有益的暑期。

  现场还举行了“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温州市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以及“浙风十礼”展示,同学们在主题喷绘和趣味“党史定向赛”中进一步加深对党史的学习认识,明白“浙风十礼”内涵,争当“浙风十礼”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今年是龙湾区实施“春泥计划”第13个年头,“缤纷夏日”系列活动将覆盖整个暑假,各街道、社区将举办“春泥计划”夏令营、社区公益课、暑期培训班、知识讲堂等一系列活动。今年还将“春泥计划”与“浙江有礼”以及“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活动有机融合,激励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