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 -> 街道动态 -> 正文

状元街道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

2014年10月10日 14:37:26来源:状元街道字体:

  根据区委的总体部署,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区委赴状元督导组的强有力指导下,状元街道努力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突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突出问题解决、促进发展,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一、加强领导,认真制定整改方案

  一是认真梳理研究。针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方面征求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先后3次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根据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的归类梳理,按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进行归类,落实整改方案,同时广泛征求意见,多次进行修改,并就整改方案多次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确定后予以公示。

  二是注重责任分工。确立由书记负总责、各位班子成员按工作分工落实责任的解决问题机制。以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和群众意见为基础,分集体和个人两部分落实整改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予以公示。

  三是明确整改时限。以最快速度解决基层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为要求,明确目标,明确时间,根据梳理出来的109条整改项目,确定即知即改一批,研究办理一批,争取落实一批,确定限期、整改办理落实。

  二、明确重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一是抓好重点专项整改。出台《关于印发<状元街道财政财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严禁铺张浪费、严控“三公”经费、清理规范办公用房等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今年以来,我街道实现“三公”经费同比下降60%,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治理文风会风、并着手制定关于精简文件和会议有关规定。

  二是扎实推进正风肃纪。每周安排2名街道班子成员不定时对街道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抽查,并对检查结果予以通报。对3名违反机关工作纪律临时工作人员予以辞退。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杜绝赠送土特产、迎来送往和吃请等现象。加强党员管理,开展“党性”体检,下决心大力度解决党员出口问题,加大对信教党员排查力度,对1名信教党员予以劝退。截止目前,通过“党性”体检,已开除党籍5人,党内除名7人。

  三是全力解决民生问题。加大民生投入,全力落实“善行状元”八大行动方案。根据群众反映辖区内偷盗事件频发的实际,专门聘请8名保安加入街道巡防队伍,与村居干部等共同参与巡防,提升群防群治能力。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处理,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全力解决大岙溪小流域治理13户安置户、西台自来水公司拆迁户、渔业天运码头等历史遗留问题,定销户、民师、西藏兵等信访群体得到妥善稳控。为加快城中村建设速度,集中攻坚难点障碍,周宅最后“钉子户”已成功破解,现已完成桩基工程1000多个,完成投资4600万元。等等。

  四是深化细化红色细胞工程。落实干部、党员联系户制度,开展“大走访”活动,建立党员红领积分动态公示制度、设置微心愿征求认领墙、设立先锋岗等措施,规范引领每名党员主动参与活动。目前,全街道共认领微心愿105个,解决问题39个,走访困难党员、困难户272户。同时,响动岩村、龙泽居委会、大森鞋业党支部三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顿工作有效落实,现已整顿到位,正在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整顿成果。响动岩村茶厂改造工程已完成一楼改造,整体完工后将用于出租,预计一年可以增加集体收入40000元。龙泽居委会已争取区移民办资金补助25万元,用于投入监控安装工程和路灯建设、绿化工程、围墙翻修、伸缩门更换、老人活动器材及场地装修建设等6个建设项目,并于8月底全部完成并验收通过。大森鞋业党支部(现已更名为瑾瑜集团党支部),通过针对性的结对帮扶,支部成功选拔了年纪轻、学历高、组织能力强的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

  三、分批整改,注重构建长效机制

  一是即知即改完成一批。强化责任分工,狠抓落实,完成第一批“已经改”项目33个。完善《状元街道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落实“一月一主题”学习计划。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实施意见》,上半年,清理垃圾死角5690处,收集生活垃圾2万余吨,建设及补植绿化面积5万平方米,翻新、修补道路破损7000余平方米,配置更换环卫设施(垃圾桶)3000余只,提升改造公厕39座。制定了《进一步严肃机关作风和工作纪律的意见》,全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出台了《状元街道临时聘用人员考核办法(试行)》、《状元街道各村(居、队)工作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五议两公开”工作的通知》等。

  二是明确期限整改一批。列出的第一批“马上改”项目30个、已全部完成整改,第二批“马上改”项目46个,已完成整改19个,剩下的项目有些涉及到上级政策协调以及需要长期整改的,正在抓紧整改落实之中。建立了《状元街道宗教场所联系工作制度》,对辖区内60处宗教场所进行全面排摸,建立完善“一堂点一档案”工作。为实现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和管理,在宗教场所已有班子领导联系堂点的基础上,再增加1名党工委委员联系,不断强化对堂点的规范化管理。出台《关于印发<状元街道“四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在全区率先试点开展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梳理出党工委办事处职权30项,科室职权150多项,编制流程图48张。

  三是研究分析落实一批。从完成时限、整改目标、进展情况、落实效果等方面作出要求和界定。对群众普遍关心,又一时难以解决的复杂问题,完善整改方案后予以公示,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争取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建立和健全规章制度,努力使开展工作、从事活动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为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提供有力依据。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整改 落实 工作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