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 -> 街道动态 -> 正文

蒲州街道党工委书记谈“红色细胞工程”推进情况心得体会

善谋善用 做实做细
2014年10月10日 14:32:41来源:字体:

区委常委科技园(蒲州街道)党工委书记贾黎春谈“红色细胞工程”推进情况心得体会

  “红色细胞工程”是一项凝聚力量、服务领航、温暖民心的惠民工程,园(街)结合党的群众实践活动,通过提升队伍、搭建平台、用心服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得到有效提升。

  一、重在“谋”字上打基础。书记队伍、红领队长、基层党员是实施过程的关键,只有抓好队伍建设,才能不断激发“红色细胞”的生机活力。一要强化带头,提升书记队伍。

  书记是该项工程的关键,我们在全面培训的基础上,以捆绑结对的方式加强驻村(居)指导组和村(居)书记的联系,以书记带头党课宣讲、带头开展微讲堂的形式,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二要凝聚能量,提升红领队长队伍。60名红领队长是村干部和群众间的桥梁,我们针对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党性体检”、“三改一拆”、创卫、五水共治等问题,召集相关处室负责人,为他们进行集中性的政策解答,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园(街)事务中来。三要疏堵结合,提升基层党员队伍。党员是党群之间的“纽带”,我们结合“三访三问”、“五走进活动”,通过红色细胞大走访,结对慰问困难户69户,并深化“党性体检”,梳理出34名问题党员。结合重点工作进行设岗定责,以“一事一积分”的形式,做好党员量化考核,鼓励他们做好党群间沟通。

  二、重在“联”字上做文章。“红色细胞”的核心在于组织和群众之间的无障碍沟通,只有畅通民情渠道,才能确保工程平稳推进。一是搭建了“红色交心”平台。在每月固定25日的“红色谈心日”中,通过联系领导找驻村干部谈心,驻村干部找村干部联心、村干部找红领队长交心,红领队长与党员谈心、党员找群众谈心的方式,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二是搭建了“红色服务”平台。在做好走访的基础上,我们也制订民情服务流程,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类解决:一般问题由村两委负责解决,共性问题移交至联系领导驻村干部“民情分析会”,难点问题由园(街)党工委“民情会诊会”进行集体研判。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449条,落实解决问题189个。三是搭建了“红色保障”平台。以随机走访、电话抽查、组织座谈、设立专项的方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单式梳理和记录,由“红色督办队”进行全程监督,以工程进度墙、督办单的等形式确保工作开展到位。

  三、重在“心”字上下功夫。要想把“红色细胞工程”建设落到实处,就必须在“心”上下功夫,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发挥党组织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作用。一是开展“贴心”联系。在“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联系不漏户、党群心贴心”等活动中,构建了“56名驻村(居)干部—60红领队长—381名党员—3404户群众”的全面覆盖网格,并由36名科级领导干部建立联系点15个。二是开展“用心”服务。党员干部走访农户3404户,征求“微心愿”141个,帮助实现102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89件。三是组建“安心”阵地。以民众需求为导向,和社区党委、两新组织携手,通过“放心课堂”、“创意组织生活秀”、“阳光心理工作室”等项目的推出,有效解决了党员群体中存在归属感不强、职场压力过大、闲暇生活单调、子女教育管理等问题,构建园(街)“安心”家园的和谐画面。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书记 工程 红色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